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区局持续推进民生药事“一站式”服务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5-05 17:08:50
  • 阅读:
  • 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便民效果、服务效果、科普效果,奉化区局抓准三点推动辖区“民生药事服务站”继续落地开花。4月底,“浙江友禾大药房有限公司宁波奉化万达店”“宁波市奉化区惠仁开心大药房”两家零售药店成功通过验收。

    一是牢记起点为“民”。“民生药事服务站”因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而诞生,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直接体现,执法人员指导民生药事服务站开展线上线下合理用药咨询,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等公益性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购药用药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已开展线下知识讲座10次,线上直播2次,累计服务3675人次。

    二是坚持落点在“事”。坚持自愿、从优原则,根据不同的经营特色将各自提供的服务项目上墙公示,包含测血压、测血糖,个人药历档案,慢病健康档案,中药熬胶,定期健康讲座等,更好的保障群众合理用药,助理群众健康生活。目前,已经开展测血压、测血糖,个人药历档案,慢病健康档案等药事服务人次8932人次。

    三是抓住重点于“服务”。除了进店测身高、体重、血压、血糖及用药咨询外等常规项目外,执法人员指导民生药事服务站开展慢病随访服务,药学志愿服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接地气”的药学相关资讯,使用微信小程序,借助信息化手段,将服务群众的基础信息通过登记,通过后台数据整合,对血压、血糖连续监测具有医学性指导意义。特别借鉴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探索网络售药新模式,发挥叠加效应,让更多百姓享受到药事“一站式”服务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