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国知识产权报]宁波保护中心 做好“服务生” 当好“智囊团”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5-05 17:04:00
  • 阅读:
  • 中国知识产权报A7版2022年4月29日

    通讯员 王晶

    北京时间4月24日上午9点,美国洛杉矶时间晚上6点多,闻建勇早早用过晚餐,等待着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宁波分中心(下称宁波分中心)成立两周年线上活动的开始。

    据悉,自2020年4月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建立宁波分中心以来,致力做好“服务生”,当好“智囊团”。

    活动现场,随着宁波分中心成立两周年宣传片的播放,气氛逐渐高涨起来。闻建勇就是宣传片中利东公司负责人。“以前在国外被侵权,既要顾虑高额的诉讼费用,又要应对陌生的国外法律法规,挺困难的。如今,我们可以免费又便捷地获得专家和权威机构的支持,增加了我们扩大国际市场的信心。”闻建勇感慨地说。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就是闻建勇提到的权威机构之一。活动现场,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的负责人“云上”签署了《出口企业知识产权能力提升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为宁波企业加强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宁波企业涉美知识产权诉讼调查报告》发布后,活动为6位优秀涉外知识产权指导专家进行颁奖。闻建勇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宁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马洪。在台上灯光的照耀下,马洪胸前的法徽更加闪耀。

    “对我来说,除了做好审判工作外,通过延伸司法服务,为宁波企业‘走出去’作出一点贡献很有意义。”马洪表示。目前,宁波分中心聘任包括马洪在内的指导专家38名,国别涵盖中、美、日、俄等。

    畅通海外纠纷案件受理渠道,设立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受理窗口,发布《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指南》……截至目前,宁波分中心共排查宁波企业涉外知识产权纠纷206起,为63家企业提供指导工作。闻建勇相信,未来在宁波分中心打造长三角南翼海内外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的目标引领下,更多宁波企业将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