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要发布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特检院完成塔高40余米塔机监督检验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5-05 16:03:27
  • 阅读:
  • 4月27日,市特检院机电三部完成宁波钢铁场内4台起升高度超过40米的塔机监督检验,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受到使用单位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不畏疫情勇担当,专业敬业为企业”的高度赞赏。

    一、抽调检验技术骨干。由于该企业的项目工期紧、工程任务重、时间跨度大,为确保项目能够按时保质保量推进,市特检院高度重视,积极研究部署,抽调技术骨干专门负责该检验项目的实施工作。

    二、科学制定检验方案。检验人员针对检验现场环境复杂,施工路面泥泞不堪的特点,合理制定全面的检验方案,寻找合适点位置放检验所需三脚架和经纬仪,确保精准测量,坚守安全底线。

    三、克服疫情推进检验。四月正是疫情严峻时刻,检验人员克服疫情影响,提前与使用单位反复沟通进场检验相关防疫措施,与相关负责人讨论商定检验流程,做好约检前的准备工作,全方位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确保设备能如期顺利检验。

    四、细致检验排查隐患。该4台塔机起升高度均超过40米,检验人员针对设备特性,对安全保护和防护装置进行了诊断式检验,并进行相关载荷试验,顺利完成各项检验指标,第一时间将发现的设备缺陷告知企业并提出具体整改方案,随后协助其按时完成整改,及时出具检验报告,保证企业安全、准时、可靠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