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区局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共治共管专项活动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5-07 17:15:50
  • 阅读:
  • 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提升网络餐饮服务放心消费环境经营品质,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共治共管专项活动。

    一是建机制,促合作。镇海区局与镇海农商银行签订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共治共管工作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建立“1+1+N”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共治共管专班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领域的政银合作。

    二是强队伍,促共治。该局充分发挥镇海农商银行各支行及网点放心消费协管员作用,协助执法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巡查,督促指导网络餐饮单位经营管理规范,营造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通过建立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管格局,构筑一道网络餐饮经营业态食品安全防护墙,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消费信心。此外,该局和银行相关负责人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不断加强公众的参与程度,扩展社会大众对于食品安全的知晓面和监督面。倒逼商户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自我意识。

    三是推政策,提效率。镇海农商银行是该局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接下来,该局会进一步打通各类信息壁垒,加强沟通交流,借助银行力量,将政府政策和金融政策,有效地朝商户进行传达,进一步提升政银双方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政策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