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国市场监管报]党建引领“菜篮子” 诚信经营惠民生 宁波江北设立菜市场流动党支部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8-12 16:48:55
  • 阅读:
  • 中国市场监管报A3版2022年8月12日

    通讯员 徐 波

    为进一步发挥红色菜市场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群众放心满意的“菜篮子”,8月1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民个协会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市场党支部会议室里,经过10名流动党员的投票选举,顺利产生了首届中共庄桥菜市场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随后,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黄伟向7名党员经营户和流动党支部进行授牌。

    “庄桥菜市场干净、整洁、亮堂,经营户讲话文明、价格公道,在这样的菜市场消费,我们真的感觉很愉快!”8月1日,一名刚搬到庄桥街道居住的顾客这样说。年近80岁的徐大爷在共产党员经营户陈裕的摊位前挑选着新鲜猪肉。“我看这里悬挂着‘共产党员经营服务岗’的牌子,质量肯定好,价格也一定公道,我们买着放心。”徐大爷笑着说。庄桥菜市场共有7名党员经营户,在他们的摊位和店面前,统一悬挂着“共产党员经营服务岗”和“共产党员承诺”的牌子。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在菜市场中建立流动党支部,“开展亮身份、讲诚信、树形象”活动,激励流动党员经营户带头诚信经营,提升服务水平,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与老百姓柴米油盐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实现党建和经营互促共荣的良好局面。

    江北区民个协会党总支把党建工作与市场经营结合起来,让党建成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红色引擎”。黄伟表示:“过去,虽然市场里有党员经营者,但针对市场的党建工作基本是个空白。菜市场关系到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是党建工作中不能遗漏的地方。为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百姓放心、经营户暖心、党员凝心,我们将在全区各农贸市场开展党建工作。”江北区民个协会党总支将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积极探索在新型就业群体中建立党组织,引导流动党员向党组织靠拢,让流动党员在异地“安家”,做到流动党员到哪里、党组织就发展到哪里,将新业态党员收紧、凝聚,形成系统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有效机制,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江北区民个协会党总支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各菜市场党建活力,维护市场诚信经营秩序,切实守护好百姓“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