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标院顺利完成机房UPS电池更换工作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8-02 13:44:39
  • 阅读:
  • 近日,市标院对中心机房UPS电池部部件行了采购、更换。为了防止更换过程中引起断电等情况,避免因断电引发网络异常造成对日常工作的影响,因此更换工作安排在非工作日时间进行,目前,更换工作已顺利完成。

    市标院中心机房UPS配电区域现有UPS主机2台,分别是一台艾默生的30kVA主机,配有60个100Ah电池,主要给机房机柜设备供电;一台雷乐士30kVA主机,配64个100Ah电池,主要给机房机柜设备及大楼井道及一楼大厅柜台设备供电。因艾默生30kVA主机所配60节100Ah电池为2017年产品,已运行5年以上,运行时间已较长,现日常充电后电池电量已低至60%,电池损耗严重,故对电池进行了更换。UPS定期更换电池能够得到两个好处。一是保障续航的时间,因UPS电池存在自放电现象,长时间使用后电池的储能效果达不到要求,导致续航时间缩短。二是保障安全性能,电池使用时间过长,由于使用环境等因素影响,电池有可能出现鼓包、漏液、趴酸等现象,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定期更换电池可以有效排除上述不可预估的问题。

    此次对UPS电池的更换保证了UPS对机柜负载的供电,负载设备能够持续稳定运行,基本消除了机房断电危险。并大大提高了机房运行的安全性与稳定性,进一步满足全院各类业务的硬件需求,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