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标院参加中国标准出版社视频会议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8-02 13:48:18
  • 阅读:
  • 近日,由中国标准出版社举办的二季度国家标准报批稿文本差错情况通报暨重点业务沟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全国标技委会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部分地级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工作的有关业务负责人员及标准起草人员、中国标准出版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国家标准审编人员,参会人员达到1000多人。市标院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关于提高国家标准质量、压缩标准制修订周期的要求,引导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视标准文本质量、提高起草能力,自 2022 年 1 月起,中国标准出版社按要求建立了国家标准报批稿文本质量检查和差错率统计分析制度,并定期通报检查情况。同时,为全面提升标准质量,更好服务地方标准化工作,中国标准出版社召开了二季度国家标准报批稿文本差错情况通报暨重点业务沟通视频会。会议通报 2022 年二季度国家标准报批稿文本差错情况并结合典型案例对结果进行分析,提出提升国家标准编写质量的具体措施及下一步安排;为进一步促进与各单位的标准化业务合作,介绍中国标准出版社标准样品发行、标准知识综合服务、团体标准出版发行、标准起草人员培训等业务情况。

    通过此次会议对国家标准起草过程中各要素的编写要求进行了学习领会,特别是对封面、目次、范围、核心技术要素中常见问题和处理方法掌握,为市标院在从事标准编写工作具有指导作用。同时对中国标准出版社在团体标准出版的意义和发行工作流程进行了熟悉,为我市团体标准出发发行工作具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