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宁波分中心受邀出席全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情况座谈会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8-02 13:49:32
  • 阅读:
  • 近日,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组织全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情况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8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负责人参加。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宁波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也受邀出席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医疗器械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全市UDI实施情况;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唯一标识负责人逐一分享在唯一标识的赋码、数据库上传和数据维护实施过程中的相关经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就采购、验收、入库、出库等环节对已有UDI标签产品进行扫码操作,同时自动校验、记录、存储相关信息,实现基于UDI标签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宁波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与参会代表就生产、经营环节UDI实施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目前,全市所有二类以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已圆满完成《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赋码溯源”工作方案》中相关工作任务。下一步,宁波分中心将继续积极配合市局医疗器械处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UDI相关的宣贯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同时积极组织UDI相关专题培训,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提供专业的编码技术服务,帮助完成UDI系统的实施、建设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