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研究会宁波工作站助力产业发展“先行”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8-09 13:23:30
  • 阅读:
  • 8月3日,浙江省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研究会宁波工作站会员发展和企业需求座谈会在市局召开,此次会议推进了研究会宁波工作站的会员发展,依托平台优势,探索药品监管和企业需求的协同发展新模式。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研究会会长陈智慧,市局副局长方健、二级巡视员胡国权,研究会、市药检所相关负责人以及9家新发展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次日,陈智慧一行赴上药控股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明贝中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调研,将探索工作站建设发展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市局汇报了宁波站会员的发展情况和宁波医药企业在政策扶持、药学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的需求。新加入的单位会员代表一一发言,介绍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对宁波“二品一械”产业的发展和监管提出中肯建议。建议和诉求主要集中在药品监管政策制定配套时效、监管处罚的方向和导向、药品互联网销售、仓储和中药房共享、中药材身份强化、地方特色中药材产业保护、中药方煎药标准制定和药学人才培养、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等方面。研究会对部分诉求进行了解答,对部分问题的处理给出了建议,收集了在共性方面的问题,将企业的诉求和合理意见汇总后与省局做相关的沟通。

    陈智慧强调,作为部门管理的研究会,势必在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和产业发展上做好政策调研、法规宣贯,在课题研究和咨询服务上为新入会的单位会员加强服务,打造产业发展平台。今后将不遗余力支持宁波工作站工作、扶持宁波会员发展、征询宁波药企需求、探索工作站运作模式。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在助力监管科学上、在强化会员服务上、在促进产业发展上,着力探索和打造政企学研平台,建立“甬江药政论坛”品牌和成果转化合作平台,解决技术短板问题,促进信息和资源共享,加强政府部门、行业、高校之间合作,在发挥政策引力、平台合力和服务活力上实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