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宏带队赴江北区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9-30 21:48:16
  • 阅读:
  • 为确保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9月30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宏带队赴江北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市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傅军清,江北区副区长程莉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宁波兴光液化气孔浦充装站进行安全检查。李国宏指出液化石油气作为民生保障,关系到千家万户,强调充装站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液化石油气钢瓶固定充装制度,做好充装前后的检查,并不断完善气瓶充装信息追溯系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随后,检查组一行赴江北万象城实地查看电梯和摩天轮安全运行情况,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设备是否按要求定期维保,是否制定了特种设备应急预案,是否组织了应急演练及安全注意事项等。检查中,李国宏还现场通过手机扫码查看了电梯使用合格标志上的二维码信息。李国宏强调,即将来临的国庆黄金周商场人员密集,要严格落实特种设备管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前期,为切实抓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宁波市局已专门成立四个督查组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查检查,市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傅军清也多次带队赴鄞州、奉化及宁海等地开展了现场督查检查,督促指导各地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各地也根据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大、聚集多等特点,针对性开展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现场监督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87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45家,检查特种设备1435台,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21项。